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重启lofter作为一个存放东西的地方。

希望自己和文字一起都能,轻清甜淡。

[韩张/ABO]与君老(三)

发个糖。

恋爱最棒的地方就是在于,它能让我们发现,原来生活这么好。







张新杰的胃病是研究生时期就落下的。那时候他白天跟着老师跑临床收集资料,半夜三更的还要在电脑面前挑灯夜战、写论文做翻译,导致吃饭的时间极不规律,只能饥一顿饱一顿。人的身体机能也很奇妙,有时候忙着忙着甚至能忘了饿,直到胃里火烧火燎的疼起来,张新杰才会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从抽屉里摸出一片胃药来就着冷水塞进嘴里,和着几片饼干面包一类的吞入腹中。

那段时间韩文清经常被他忘了吃饭这茬事儿气的语塞,两人不知道吵了多少回架,分明在一个校区里天天都能见面,却还是闹得跟陌生人似的。和张新杰住在一个研究生宿舍的张佳乐不知道笑话了他多少回,直说自己干脆毕业之后去出书算了,写一本《实录:我的研究生室友和他男友的第108次冷战》,销量绝对能站上情感类小说的新top,然后让他赚上一大笔钱,迎娶孙哲平走上人生巅峰。

韩文清也不知道,自己是该训斥这人对自己的身体太不上心,还是应当松一口气——至少作为医学生,张新杰还知道空腹服药对身体有害无利。


然而张新杰的胃病还是这么落下了,即使毕业了好几年,也因着繁忙的工作根本没有什么起色。虽说没有发展到一点生冷都碰不得的程度,但还是时不时会疼起来,犯恶心吃不下东西也是常有的事情——但至少比研究生时期一度胃溃疡急性发作,把他疼到双眼发黑的经历要好上太多了;何况他自己生活也自律,只要工作不是太忙,掐着点儿下班和韩文清一起去职工食堂吃饭还是做得到的。所以,每天中午普外科韩医生来五楼产科等张医生一起去楼下食堂吃饭,这个场景几乎已经成为霸图医院的一道风景;只是韩文清板着一张脸的模样,怎么看都不像是等自家媳妇儿。


用张佳乐的话来说,那副样子,跟张新杰上辈子欠了他百八十万似的——“要是咱们医院的保卫都能长这样,一脸正气的,还怕什么医闹啊,来了统统都打出去,来一个打一个,来俩就打一双”。

张新杰被他这句话逗得直想笑,只是上班的时候不能太放肆,也就只好把笑憋在了心里。下班回家的时候按照惯例,韩文清开车,他坐在副驾驶位上摆弄手机;一时间闲的无聊,眼神一斜就瞥见了韩文清的侧脸。

偏生这么一眼斜过去,他就又想起张佳乐的话来,低着头轻轻笑出了声。

韩文清被他笑得有些莫名其妙,侧过脸去看他——耳尖有些红,低着头,双肩微微抖着,脸上的表情明明白白地写着“笑话老公被发现了,真是再糟糕不过的事态了啊?!”;这人分明憋笑憋的辛苦极了,却还想着提醒他好好开车,注意路况,前方两百米处左拐还要注意红绿灯。


韩文清想,要不是车还在内环上开着,他大概会直接凑过去亲这个人。

真是可爱。


这么一个经常用倔脾气把他气的语塞的人,偏偏又这么可爱。


这是上半年的事情。青岛的春天来得晚,韩文清那时候在路上能看见行道树顶冒出的新绿,一点一点的绽放着,像是在他身边坐着的、张新杰眼角眉梢温和的笑意。


韩文清觉得自己要是再想下去,今晚就一定睡不着了。

他翻身起来,点亮了手机屏幕。


也许是因为水土不服,或者是什么其他的原因——进修工作压力太大一类的。总之,张新杰的身体不适,一日比一日更加严重了起来。偏偏这个人又觉得进修学习比身体健康重要的多,就算每天强行用咖啡提着精神也要准时上下班,在手术室一站就是一天。张佳乐从心底里深刻的觉得,自己正在见证着这位产科医生小腿静脉曲张,以及各种其他小毛病的发展史。

“所以啊新杰,你确定真的不用请假吗?虽然进修请假确实挺说不过去的……但万一把你搞病了,回去韩文清还不得拆了我?本来他就让我看着你吃药来着。”

话音一落,张佳乐整个人就像瘫了一样躺在了公寓房间的床上。临时分配的公寓虽然只使用六七天,但还是被张新杰收拾的干干净净——张新杰的行李箱里带了一个便携的床扫,现在放在床头柜里;上次他把这个东西从床头柜里拿出来的时候,张佳乐马上就把脸埋在了床单上,几乎要把眼睛怼在上面。

然后他过了三分钟之后抬起头,对张新杰比了一个大拇指。


老哥,我服你妈的气,床上别说是头发了,连渣儿都没有。


“前辈,我今天吃了药的,所以你不用担心。”

张新杰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决定顾左右而言他,把张佳乐关于韩文清的那点担忧直接无视了过去,同时也无视了这个在床上根本没有形象可言的前辈。

比起这个天天在产科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前辈来说,口袋里的手机已经被冷落了一天,明显更需要他的关注。


这时候,手机在他的口袋里震动了一下,屏幕自动亮了起来。

屏幕上有一条来自韩文清的未读消息。


【韩文清:新杰,开门。】


与其同时,离他只有几步距离的公寓木门外,响起了三下均匀的敲门声。







P.S.

其实医学生才是最不会照顾自己身体的那一部分人。

lo主一边咳出眼泪,一边打出这句话。

评论(5)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