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重启lofter作为一个存放东西的地方。

希望自己和文字一起都能,轻清甜淡。

[韩张/ABO]与君老(四)

迟来的更新!

前篇见lo主主页,不贴链接啦x

内含一句话双花!







从青岛到北京的飞机不过一个多小时的航程,韩文清还是觉得在飞机上的每一秒都极其难捱,满脑子都是张新杰的模样,一张一张像幻灯片一样的闪过去;飞机刚落地他就把手机掏了出来按下了开机键,然后在消息编辑界面里打下了一行字。

过了一秒钟,他又把这行字一个一个的删掉了。手机干脆利落地被扔回了口袋,随着主人一起坐上了去市区的机场班车。


——开玩笑,要是让张新杰他干了这种“千里寻夫”的事儿,不把他的皮都削一层下来才怪。张新杰的那张嘴,能把他的错处从大学时期的第一次约会说起一直讲到今天,说个三天三夜都不会停。


但这次不一样。

许是病中的Omega脾气没有那么大,或者是因为身体不舒服、Alpha突然的出现给了他安慰和心理上的支持——总之,这次,张新杰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

清秀的Omega只是看着站在门外的Alpha。这个人分明坐了一小时飞机又从机场倒车到了市区,大晚上的累的很了,却还要强撑精神做出一副特别好的样子不让他担心;责怪的话语到了嘴边儿,张新杰却一个字都吐不出来,薄唇动了动,只说了两个字。

“进来。”


韩文清进屋换了鞋。

张佳乐早在听见敲门声的时候就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背对着宿舍门口想把自己打理一下,至少看起来精神点,不能在别人面前露了丑、毁了他医院产科第一男神医生的形象。毕竟十点来钟天早就黑尽了,这种时候来敲临时宿舍门的,不是熟人就是老师。

挠了一把自己乱成一团的头发,张佳乐颇有些自暴自弃的扯了扯皱皱巴巴的衣服,光着脚在地上找了一会儿才趿拉着拖鞋,回过身来往门口望——


“我靠,韩文清?!”


张佳乐觉得,自己还是闭上眼睛继续睡觉的好。

至少闭上眼睛就不用看这对夫夫秀恩爱了。这两个人,连一点异地恋的日子都过不得,不过生个小病就千里迢迢的过来照顾,哎——

正大光明的对着韩文清翻了个白眼,张佳乐从口袋里掏出了自个儿的手机,按了几下就凑到了耳边开始大吼:


“孙哲平!!你他妈的在哪儿呢!!快来接我!!”

“啊,我为什么不住医院宿舍?那是因为日子过不下去了!!韩文清从青岛跑过来照顾张新杰了!!你再不来我就要一个人吃狗粮了!!”

“你家离医院远也没关系!!你早上起来送我嘛!!孙哲平!!”


张新杰闭上眼睛,根本不想听这个人闹腾。

他和韩文清面对面站着,两个人的目光相接,分明一句话都没有,却好像那个人想说什么,心里都能知道。


——你怎么来了?

——张佳乐说你生病了,来看看。

——只来看看?

——我想你了。


然后韩文清伸出手,把面前的Omega拉进怀里,用力的锁住。

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的骨血一样。


张佳乐第二天并没有在工作岗位上看见张新杰。掂了掂白大褂口袋里装着的瓜子儿零食,他在心底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哎,就知道。老公一来就重色亲友不来上班的人,晚上见到他一定要好好的声讨一番才行;最好能讨来一顿烧烤,火锅也行啊!


要让张新杰知道张佳乐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一定会冷冷的嗤之以鼻。

他现在根本没闲着,而是一大清早的就被韩文清拉了起来,排上了消化内科的专家号。


“都说了只是一点小毛病……”

“不行!”

语毕,韩文清把这人一把推进了诊室,自个儿也跟了进去,站在张新杰身后。


诊室里坐着的医生年纪并不大,五十几岁的样子;身上白大褂扣得一丝不苟,面上却和善极了,一张国字脸因为疏松下垂的肌肉而温柔了很多,脸上带着淡淡的笑。

“哎,小伙子怎么了?来,坐下慢慢说。”

张新杰偷偷的回过头去瞪了韩文清一眼。对面坐着的医生也不在意,只是用圆珠笔头轻轻敲了敲桌子,想把这对儿闹矛盾的小夫夫叫回神儿。


“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大概是水土不服。吃不下东西,容易犯恶心。您随便开点药就行,我在本院进修,下午还要去上班……”

韩文清在他开口说第一句的时候就扬起了眉毛,语气微冷地接了一句。

“昨天请假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医生摇了摇头,颇是无奈,似乎是看多了来看病的时候吵架的小年轻儿;他也不开口劝,只是下笔刷刷写了一张单子递了过去。

“行了行了,先去查个血常——这位小同志,你也别和他吵架,消化系统的疾病最忌情绪波动大;你要想让他休息,劝解的办法多的是,你先陪他去检查,回来我教你两招。”


韩文清闭嘴不言,看张新杰站起来走到了自个儿身边才开口,低声对这位“多管闲事”的医生道了句谢。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张新杰觉得,自家Alpha的耳尖好像红了一圈儿。







P.S.

血常:血常规,一项实验室检查,其结果对许多疾病都有辅助诊断意义。现基本为入院必查项目。

评论(7)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