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重启lofter作为一个存放东西的地方。

希望自己和文字一起都能,轻清甜淡。

[韩张/双花/ABO]花花和肉肉(上)

一个小甜饼,也算是尽量调整自己心态的产物。

 @李子 的点文,谢谢小天使点梗,高考加油!


防雷tag:ABO,生子向。






韩文清和张新杰吵架的理由常常千奇百怪,而且一吵架就是一天。两个人一个在书房一个在客厅,背对着背,狠狠的发闷气。

这样的婚后生活给了张佳乐无数个嘲笑他们的机会。只要一有空,张佳乐就会乐此不疲的趴在自己家的大门口,尝试通过两层厚厚的防盗门来听到韩文清和张新杰吵架的声音,顺便判断一下这两个人这次吵架的缘由又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然后大爆手速,发上微博。


至于某一天,韩文清和张新杰的粉丝齐名要求张佳乐开一个“韩张夫夫今天吵架了吗”的公众号,这就是后话了。


但这些吵架理由真的很稀奇古怪。大大咧咧的张佳乐觉得摸不着头脑,宠妻无边的孙哲平就算把头发摸秃了估计也摸不着头脑。

比如张新杰永远不会让孩子爬树,而韩文清觉得爬上爬下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而且还能在摔倒的时候锻炼他坚强的好品质。

比如韩文清会带着孩子玩新买回来的乐高积木,父子两个准备在客厅里堆一个两米高的大塔楼,而张新杰本来准备在那个时候带着孩子预习一下一年级的数学题目。

比如张新杰会允许孩子每周吃一次喜欢的垃圾食品,而韩文清觉得那些玩意儿一点营养都没有,而且还会让人长胖。


就连肉肉小朋友自己也觉得,在这样一个父母教育观念极其不统一的家庭里还没有长歪,实在是一件太不容易的事。

——真的是很不容易啊,张佳乐叔叔。

在肯德基里和“张佳乐叔叔”面对面坐着的小肉肉皱着一张圆脸,愁眉苦脸的抱怨着。他细细的小眉毛缩成一团,一张脸莫名的很像一个又白又软的大肉包。张佳乐看着他软乎乎的圆脸,忍不住把自己面前盘子里的那份薯条倒给了他,顺便撕开了旁边装着番茄酱的小包,把红艳艳的番茄酱也挤了进去。

——真的是很不容易啊,肉肉小朋友。

好容易借着韩文清和张新杰吵架的机会把小肉肉从家里带了出来,张佳乐盯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那只白花花的小肉包子,决定今天无论如何也要说服孙哲平不要老想着让他生一只,甚至一窝小花花。


整个荣耀联盟都知道,孙哲平盼孩子盼得连小名都想好了,无论男女一律叫“花花”。

张佳乐一想到这事儿就觉得胃里一阵紧缩,就连生殖腔都扯着疼,仿佛现在已经能看见一个跟孙哲平长得一模一样、五大三粗的大A站在他面前脆生生的叫上一声“妈”,后面还跟上了一句粘粘乎乎的“妈,你不认识我啦,我是花花呀”。

呀你妹的呀。张佳乐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秀秀气气一根一根吃着薯条的小肉肉,心想,就算孙哲平的取名品味稍微好上那么一点儿,他都不会对生上一只小花花这么抵触。就连韩文清取的“肉肉”听起来都比“花花”好一点儿,至少不会让人联想到东北红绿配色的经典大花布,仿佛扯上一块儿就能当场开始一段热闹的二人转。


而且,孙哲平,你要知道,只有长得跟我一样的才能叫花。长得跟你一样的,那顶多叫铁树。

但铁树是肯定不能拿来当做孩子的小名儿的。


但至少肉肉小朋友并不觉得自己的小名哪里听起来不太对,他只是低着头秀秀气气的吃着薯条,认真思考着今天爸爸妈妈吵架的前因后果。

小朋友觉得自己头发都要愁掉了。他担忧地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然后认认真真的看着自己白嫩嫩的小手心,确认了里面没有一根碎头发才险险松了一口气。

没办法,谁叫爸爸太幼稚了,和妈妈一起教育爸爸是真的很辛苦,说不定哪天就真的秃顶了呢,像电视里说的一样一抓一大把。小肉肉含着一根薯条使劲眨了眨眼睛,觉得自己好像比四岁的时候苍老了不少。

我才五岁,我好累。


坐在对面的张佳乐叔叔和肉肉小朋友一起深深叹了一口气,手指抓向了同一根薯条。


评论(8)
热度(4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