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重启lofter作为一个存放东西的地方。

希望自己和文字一起都能,轻清甜淡。

[韩张/ABO]与君老(十)

完结撒花!刷啦啦啦啦啦啦(。

最后发个小糖,希望你们喜欢。Love you!






那是一个长着一脑袋柔软黑色胎毛的、漂亮的小男孩。虽然刚出生的时候小东西皱巴巴的并不怎么讨喜,但养了两个月之后,那张小老头一样的小脸长开了,长圆了,藕节一样的小手小脚张开像个“大”字,在小床上张牙舞爪的摆弄。他的身上带着一股淡淡的奶香味,身上扣着的小衣服上也香香的,整个人就像一个香香软软的小团子。

不过韩文清并不怎么高兴。他觉得自己好像被张新杰冷落了——他确确实实被冷落了。

能干的Omega自己一个人就能照顾好一个家,尤其在拥有了一个孩子之后,他的能力更上了一层楼。产房像是一个特训班,他迅速的成长了起来,而且这个成长速度是作为爸爸的Alpha远不能及的。


简而言之就是,他不需要韩文清了。

和怀孕时的粘人截然相反,抱着孩子从医院里回来的张新杰好像在性格上完全掉了个个儿。他不仅仅恢复了之前的理智和聪慧,而且有些精明的过了头;他靠坐在床上一点点翻看着食谱,计划今天午餐和晚餐需要摄入的多种营养物质,还要掐着时间点每两个小时给小崽子喂一次奶;就算是所有人都已经睡着了的凌晨两点,他也会在闹钟响起的第一秒钟按掉它,然后麻利的爬起来把奶嘴塞进饿的抽抽嗒嗒的小东西嘴里。

一孕傻三年?这种情况完全不存在。他的张新杰不仅没有傻,甚至利用这个产假完美地进行了产后恢复,顺便还发表了两篇关于Omega营养状况对新生儿影响的论文。

但韩文清不在乎这些。他在乎的是张新杰和他好像比之前更加平坦的小腹,韩文清能看见他更加深邃的人鱼线,随着肌肉的线条延伸到牛仔裤的裤腰之下,让他再多看一眼就会心头着火。


可是Alpha也只是看看而已。精明的Omega把产褥期掐的比谁都准,每天除了定期的运动和营养补充之外,就是看书,查阅资料,写论文。

Alpha在他的生活里消失了。徒有一身肌肉的Alpha在家里一点忙都帮不上,过于聪慧的Omega什么事儿一手操办,顺便杜绝了一下两个人因为孩子教育理念不同而有可能出现的争吵。

说实在的,他连架都不愿意和Alpha吵。


拌嘴好像成为了家里的过去式。

“幼稚”是成熟的Omega在和Alpha发生矛盾的时候唯一想说的话。二十来岁的Omega靠坐在沙发上,腰后塞了一个软软的枕头;他一手拿着一个有点薄的笔记本,另一只手握着笔在上面写写画画;鼻梁上的眼镜有些向下滑,他把笔放在笔记本上,腾出一只手来给自己扶眼镜,顺便捏了捏有些酸痛的肩膀和后颈。

然后他偏过头,对着一边有些火冒三丈的Alpha,皱着眉低声开了口。


“你几岁了?”


按理来说,每个Alpha都是一个未满十八岁的大男孩。或者说,只要是男性,无论ABO性别,他们都有点大男孩的潜质。

但是没有一个大男孩儿愿意承认自己有点小小的幼稚。尤其是占有欲和征服欲都极其强盛的男性Alpha,如果有一天他们被自己的Omega说了一句“幼稚”,大概他们都会有点跳脚。


像跳脚蛛蛛一样跳脚。


“新杰,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在心里跳脚的Alpha看着自己满心满肺都扑在孩子身上的Omega,有了一种“过气的老公不如娃”的慨叹。忙着写写画画的Omega在本子上落下了最后一笔,偏过头来对Alpha眨了眨眼,抿着唇往旁边挪了挪,示意他可以坐到自己身边来。

Alpha没挪窝儿。他只是站在那里,脸上泛起了点点尴尬的红晕。

“新杰。照顾孩子我应该帮忙。你不能把我扔在一边,我们是夫妻。”


年少的Omega故作老成的皱了皱眉,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


“十八岁的韩文清同学,坐下吧。”






P.S.

关于母亲在产后的成长,部分描写来自于于罗振宇对自己妻子的描述。

评论(4)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