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重启lofter作为一个存放东西的地方。

希望自己和文字一起都能,轻清甜淡。

[百日王黄 79]从这一刻开始

一份高中paro的糖。

自从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之后,仿佛每一天都浸在糖水里,根本不想出去。







“王杰希,我喜欢你。”

少年涨红的脸颊在寒风里瑟瑟发抖,好像一只正在盒子里等待被人认养的猫咪一样,极力表现出乖巧懂事的那一面,一眼望过去便让人有些不忍心拒绝。

他就这么挡在王杰希的面前,把围巾拢了拢,然后再一次开了口。


“王杰希,我喜欢你。”


在王杰希的回忆里,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只是天气没有这么冷,黄少天也没有围着带流苏的长长围巾,没一会儿就要把围巾穗儿理一理。修长的手指穿过细细碎碎的短短流苏,把它们温柔的梳理整齐,在寒风里飘摇。

不过那时候还在夏天。穿着单薄校服的小少年背着沉重的双肩包一蹦一跳的在路上走着,把王杰希在人行天桥上拦了个正着,只是为了说一句,你好,我是黄少天,看这身儿校服咱们同校,你说巧不巧?

——这条街上就一所中学,同一个年纪的基本上都是同校同学,你说巧不巧?

王杰希就算会在心里吐槽也不太爱和陌生人搭话。虽然面前的人一看就是同校的学弟,他也只是爱答不理的点了点头,然后绕过他,继续往前走。黄少天看着他好像就要离开自己视野的样子,想也没想的就抬脚跟了上去,乖乖的闭着嘴不再言语,像是王杰希身后的小跟班。


天桥的楼梯一共36阶,王杰希低着头转了个向,顺着靠右行的原则稳稳当当的往下走。身后的小学弟一蹦一跳的声音他在耳里也听得分明,稍稍向后转过头瞥了一眼,就看到那个家伙睁着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望着他。

他再向下迈了一阶,然后转过身,隔着一阶台阶的距离,认真的盯着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同学,走路蹦蹦跳跳容易摔倒。”

想了想,他觉得不交换名字好像有些不礼貌,又赶紧补上了一句,王杰希,高二(一)班。


话音一落,王杰希就迅速的把身体转了回来,迈出了在天桥楼梯上的最后一步,踏上了人行道,像之前那样,迅速的走出了黄少天的视野。

但他这样快的步伐,在黄少天眼里,总有那么点落荒而逃的味道。

黄少天在嘴里细细的咀嚼着这个名字,翻来覆去的,让唇齿间染上这个味道,然后把它吞入腹中。


他觉得这个动作有点像嚼口香糖,不过他从来不会把口香糖咽下去。

除非来检查纪律的学生会纪检部部长是王杰希。


学生会突击检查的时间规律永远让人摸不着头脑,保不准儿哪一天的自习课就会有戴着红袖章的学生会成员“咚咚咚”地敲响教室的门,然后说一声,“同学你好,我们是学生会成员,正在进行纪律检查”。

黄少天正在咀嚼着嘴里的口香糖,今天新买的绿箭,包装纸上写着“清新口气,你我更亲近”这样带有煽动意味的广告词。他在脑子里跑马一样的乱想着——要是我嚼了口香糖,王杰希学长会不会更愿意和我靠近一点——这样的事情,然后把绿色的包装纸随意放在了桌子上,顺手从书包里掏出了一直保持静音状态的手机,插上了耳机。

下一秒,就有一只手,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敲了敲他的桌子。


“同学,手机交出来。上课期间吃零食扣四分。”

温柔的声音总是有些耳熟。黄少天抬起头想和这个不由分说就要收他手机的人讲讲道理,却在这个人的脸映入眼瞳的那一刻,听到了五雷轰顶的声音。


——王杰希。

他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顺便也把嘴里的口香糖咽进了肚子。


妈妈,你的少天要死了,上次朋友圈里才说口香糖粘在肠子里会死人的来着。我要是死了你就不要在意我手机被收这件事了,你就当破财消灾,给我转世行善积德,我可不能让学长难做人。

黄少天绝望的闭了闭眼睛,然后双手捧上了自己才买了三天不到的手机。


很容易就能想象得出来,这一天,跟在王杰希身后的黄少天,格外的垂头丧气。王杰希瞥着他的身影,几乎能脑补出在黄少天的屁股后面有一条蔫搭搭的,毛茸茸的大尾巴,委屈吧啦的摇摆着。

他把手揣进外衣的兜儿里,着意的捏了捏里面的东西,然后转过身,看着面前这个垂头丧气的小学弟。

可是还没等他开口,黄少天就抢先一步张了嘴。

“学长,我把口香糖咽到肚子里去了,会不会死啊?”


王杰希突然有一种无语问苍天的无力感,然后把兜里那一个新崭崭的手机拿出来,轻轻敲在了黄少天的脑袋上。

就像他在今天下午的突击检查里,曲起手指,轻轻的敲在黄少天的书桌上一样。


那时候他说了一句,“死不了的,不过以后别再上课玩手机了”。

也许就从那一刻开始,他开始对这个小家伙,提起了浓厚的兴趣。


不过也许更早。从他在天桥上把他拦下来的那一刻,他就陷入了黄少天的节奏。


——喜欢我倒是可以,不过以后上课要是再玩手机的话……

——学长你放心,我绝对会躲着你玩儿的!


评论
热度(20)
© 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