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重启lofter作为一个存放东西的地方。

希望自己和文字一起都能,轻清甜淡。

[喻黄]Do You Like Me?Please Circle

一个喻黄小甜饼。

高中paro,不需要英语基础应该也能看得懂(((

欧欧西属于我!食用愉快!







黄少天很少这么紧张过。

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他却依旧没有把手心里攥着的纸团儿递出去;这一团有棱有角的白纸仿佛已经被汗水濡湿了,不知道有没有晕染了纸团儿内侧写着的钢笔字。他偷偷的侧头过去,目光穿过男孩子胡乱支棱着的黑色短发,穿过女孩子头上五颜六色的发绳儿,穿过透明空气中悬浮着的细小灰尘,落在了一个似乎在认真低头看书的人身上。

那是一张很清秀的侧脸。中分黑发整齐的落在耳边,一双乌黑眼眸低垂着,纤长睫毛向上翘起了一个微笑一样的弧度;嘴唇微抿,好像在为书上并不好理解的知识点苦恼——


文州,喻文州。

荣耀中学校联盟下属蓝雨中学校高中部学生会会长,高二理科重点班学生,喻文州。


黄少天把盯着喻文州的目光扯了回来,再捏了一下手心里的小纸团儿——这张写了字的草稿纸已经在手里攥了快有半节课,他在内心里做的斗争都快有一场世界大战那么复杂了。

下意识的咬了一下自个儿的下唇,好像下定了主意一样,黄少天用胳膊肘捅了一下同桌,然后把手心里的小纸团儿扔了过去。

小纸团儿在老师的眼皮子底下划过一道抛物线,“啪嗒”一声,落在了旁边人摆满了书本的桌子上。


“喻文州,喻文州!递给喻文州!”

黄少天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儿。班主任的课上,谁都不敢做什么大动作,偏偏他选在了这个时候递纸条给喻文州——在头偏过去的角度都不敢太大的情况下,他只能用余光去瞥那个纸团儿的存在,然后一边用胳膊肘捅同桌,一边压低了声音对同桌说着话儿。

其实根本不算是说话,只是因为害怕——害怕同桌手一贱不把纸团儿送给喻文州,反而在这里拆开来,把他内心里的那一点小秘密都暴露在青天白日之下——而不断重复念叨着的,喻文州的名字。


不过其实也根本不算是小秘密吧。


像是还在小学里念书一样,小纸团儿从几乎半个班的同学手中经过,最后打了个旋儿,落在了喻文州的书桌上。

顺着小纸团儿抛过来的弧线,喻文州给了自己的同桌一个疑惑的眼神。坐在他旁边的少年无辜的眨了眨眼,用笔记本悄悄的挡住了自己说话时一张一合的嘴唇,悄声把罪魁祸首的名字说了出来。

“你们家副会长黄少天的。”


——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略显无奈的笑容。

小纸团儿在桌子上孤零零的打着转儿,然后安静的滚到了一边,靠着几本参考书的书籍停了下来。喻文州撇了它一眼,也不动手去拆,继续在笔记本上写着自己的笔记。

黄少天从余光里清楚的看见了,学生会会长面无表情,似乎内心毫无波动。


年少的学生会副会长的内心,再一次开始七上八下。

这不是他第一次给喻文州传纸条了。他们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同班同学,两岁半的时候就手牵着手流着鼻涕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就算现在已经长到了十五六岁,两个人都从脸上带着婴儿肥的小豆丁长成了翩翩少年郎,有不少的女生追求,但黄少天依然记得小时候喻文州因为写作业太慢被老师留下来练田字格的委屈模样。

也就是在那个幼儿园的学前班里,他第一次给喻文州送出了一张小纸条儿。印着田字格的作业本纸上歪歪扭扭的写着一行英语字,让喻文州看到的第一眼就涨红了小脸儿。


【Do You Like ME? Yes or No, Please Circle】


这是太过明白的示好,却让在家长老师们眼里一向乖巧懂事的喻文州皱起了眉头。不过,肥嘟嘟的小孩子就算皱起眉头,表情上也让人看不出丝毫的严肃,反而有些可爱得好笑。小小的喻文州把小纸条儿藏在书桌沿儿的底下,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地涨红着脸拿起铅笔,在写着“No”的地方用力的画了一圈又一圈。直把那一张本来就被揉搓的不成样子的小纸片儿画的狼狈不堪,变成脏兮兮的一团儿,然后重新塞回黄少天的手心里。

这就像是少年漫画里的表现手法一样,为了表达声音的大小或者情绪的强弱,常常会改变字体的粗细和颜色的浅淡。而喻文州现在的做法,明显就是从心底里在say no。


而且是非常大声的,say no。


自然,这件事如果现在再被大人们提起来,黄少天铁定会红着脸说一句,他不记得了。

每次他这么说的时候,喻文州总会偏过头去看他,脸上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来,轻轻的问他,真的不记得了吗,少天?

然后,不等他接话,喻文州就会自顾自的说下去。

“可我还记得很清楚呢。少天的字从那时候就不太好,写的乱七八糟的。”

喻文州这么说着,扭过头去盯着黄少天涨红的脸色,嘴角的笑容勾得更灿烂了些。


就像现在一样。

和下课铃响起的时间几乎同步,少年的修长手指把小纸团儿勾了过来,握在手心里,慢慢的展开。


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印着横杠的草稿纸上写着英语单词,蓝色墨水勾勒出清秀字体;虽然没有年幼时铅笔字擦出的乌黑污渍,但纸上也染了一滴墨水,好像是笔尖儿在纸张上方停顿太久不知如何落笔才落下的尴尬。

年少的学生会会长勾起嘴角,拿过自己的红笔,在其中的一个单词上圈了一圈。


像是平日里审阅学生会的文件一样,学生会会长在这一行小字下面又坏心的补了一句话。


然后他把这一张小纸条儿重新团成一团握在手心里,再拿起水杯站了起来,像平常一样接水泡茶。

不过谁都没有看见,在他经过的时候,一个小纸团儿安静的落在了黄少天的桌子上。


【Do You Like Me? Yes or No, Please Circle】

【No Like, but Love.】







P.S.

不知道在lof怎么表现出“Circle”的效果,只好把剧情里被圈起来的单词设定成了粗体。……希望不会影响观感!

不是喜欢,是爱呀。

评论(3)
热度(102)
© 温长宁的随手一堆 | Powered by LOFTER